【叶修X陈果】只是忽然很想你

继续献给 @One Day 大大。再不表白楚云秀都要离开B市了好嘛…

续接前文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联盟首席美女要结婚了。未婚夫是标准的青年才俊:面相亲切,事业有成,待人礼貌体面。楚云秀曾经在S市无意间撞破过两人约会,她想那个男人,在苏沐橙面前,不是没有带着成熟男子的优越感的。

苏沐橙后来同叶修说“秀秀一定是特别特别喜欢张副队,才会选择和他一起从新秀期一路同行到现在。因为在充满不确定的青春时代,有个通透、稳定的伴侣,真的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而有勇气跟同龄的恋人一起面对未知,那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决心和爱。我就不行,爱情那么短暂奢侈,所以要精打细算,不敢冒险。”

叶修很想不屑一顾反驳“哪有你说的这么玄乎,要是没有黄少天,你看张新杰搞不搞得定你闺蜜。”可最终也只是笑笑,嘴唇张开又闭合,转过身拿起水杯倒水喝。

他在这一刻想起陈果。在最佳搭档向他展示爱情观的时刻。他想到自己在那段感情里,充满了困惑。不知道真正的爱情是什么,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知道应该通过什么样的途径获取。

可是陈果却愿意陪着他,把一个人的的不确定变成两个人的,交付自己的未来,期待着一个能看得到结果的人生。那样干净、柔软、带点心酸,却没有伤害。感觉整个人都觉得被沁透了,轻快,美好,甜蜜。

荣耀教科书今天才发现,他在那段感情里体会到的是一种非常久违的,距离心灵很近的情感。可以畅快地大笑或流泪(虽然他没有),有种让时间静止下来的力量。与打游戏不同。下副本刷Boss,追求的是心无旁骛的忘我。

这份感情温柔而克制,展现在他面前的,大多是美好与温情。那些鲜活的回忆与细节,似加了柔光的画面,却不是被PS得面目全非的片段。普通得就像随时都在发生,却又美好到像是一颗糖果,平凡而甜蜜的味道,不喧宾夺主,却能给人慰藉。

他想起有次新闻播报H市有狮子座流星雨,陈果很兴奋,计划着半夜爬起来看,却因唐柔苏沐橙担心影响隔日训练质量不能熬夜而作罢。叶修晚上出门买烟,在仍提供公用电话的小卖部打给陈果叫她下楼,看流星。

陈果很快下来,穿黑色透视蕾丝长衫搭配热裤,一双白腿笔直修长。如果有女孩子在,一定会调侃“果果精心打扮过了呢”叶修站在马路对面看着她,看她忽然抬脚飞奔至这头,猛地扎进他怀里。

像是站在尘封往事的门口,闻得到冬夜里的寒冷,摸得到期望里的温暖,深信可以靠近心里的那个位置,耗尽青春所有的力气狂奔而去。

“是幸福吧。”想到他也曾给过她这样一丝一毫的零星快乐,便也能够释怀。即使他最终深深辜负了她,或许也伤害过她。

陈果此刻正坐在银行VIP柜台前一笔一划填写汇款单。钱是汇给苏沐橙的,兴欣作为一支家庭作坊式战队,成员大婚娘家自然是准备嫁妆。苏大美女未必真的需要,只是她作为粉丝,作为老板,作为娘家人一点心意,为偶像撑腰,向男方隔空喊话:我们要钱有钱,要人有人,休想欺负沐沐。

等待店员操作的间隙她想起出门前偶像拉着她的手温柔地说领完证就留在S市了。反正距离H市也不远,有空会随时回来玩。陈果真诚地祝愿她婚后生活幸福美满,自己会想她。并没有想象中那般患得患失。

这么多年陈果早已习惯孤独,自独立打理的网吧走上正轨后。机缘巧合唐柔来到这里做小妹,叶修来此当网管,再到后来兴欣战队的主力队员们,常住人口越来越多,陈果开心之余却也清楚,总有一天他们都会离开,而自己,如果没有意外,会守在这里一直到老。

她在这时想到叶修。如果有一天叶修搬出上林苑,搬离H市,她会用怎样的表情面对?应该是微笑着送上祝你一切顺利诸如此类的吉祥话,作为朋友,作为老板,感谢他为战队做出的贡献,也感谢他带领自己亲自体会梦想照进现实的美妙。可为什么,仅仅是假设,就有种食道划伤般难受?

你知道食道划伤的感觉吗?是热的,辣的,麻的,香的。揪着胸腔不放。是疼的。

隔靴搔痒,绵延不绝。

从银行出来陈果做了一个决定:她想要止疼。或许这个决定并不周全,或许日后还是会有这样那样的后遗症,比如自己并不是叶修的女主角,只是一个坐得最近的观众;比如他只是百年如一日的摆着pose,而自己正好赶上了。

但是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呢。饮鸠止渴,总好过真的渴死。叶修,让我们试着爱爱看吧。

下了出租车发现荣耀第一人靠在小区外墙上准备点烟。见她走近讪讪收起打火机。“沐沐要走了你倒是学会不在房间抽烟了。”陈果笑。

“不是。我等你呢。”他也笑。

“什么事?”

“呃…也没什么,你回去吧,我抽颗烟。”叶修挠挠头,手伸进裤兜掏火机

“等会儿再抽吧。我有话对你说。”迈步上前摁住他的手。

“叶修,你愿意…”还未说完对面那人扯过她的手拉她入怀。动作急切又粗鲁,她甚至轻微扭到脚踝;他抱得那样紧,她甚至没有办法补全余下的话。

“老板娘”他的声音也因为拥抱挤着胸腔变得小心翼翼。“和我在一起吧。”

陈果觉得,这一刻,她的食道划伤综合症,痊愈了。

评论(5)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秋Rach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