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X王杰希】我们穿过一整个城市的烟火相见

献给 @One Day 大大。坐等大大的张楚文。

——————————————————————

黄少天最擅长两件事:打荣耀和谈恋爱。

如果硬要钻牛角尖,剑圣在后者方面的成就远大于前者。毕竟蓝雨只拿过一个冠军,抛开联盟成立初期嘉世三连冠不谈,前有微草三年两冠,后有轮回蝉联夺魁,岭南豪门夹杂其中多少有些星光黯淡;单说黄少天自己,对上前后荣耀第一人单挑胜率至多五五开,并不是可以四处炫耀的成绩;“为荣耀而生”这种话,听听就好,沉溺于这种关系里极易丧失对外界的感受力,而这恰恰是蓝雨王牌的制胜法宝。

张新杰曾经说黄少退役后可以考虑给报刊杂志写情感类专栏度过转型期,被叶修吐槽:跟主编多大仇才能被分配成为话唠的编辑。

所以现在蓝雨王牌斜倚在微草队长住所沙发上,对着手机恨铁不成钢地吼“张新杰你这么蠢楚云秀知道吗!理解怎么可能通向爱?!”

王杰希对这句文艺风十足的反问有些好奇,挑挑眉表示愿闻其详。黄少天喝口水摆摆手表示霸图奶妈神烦,居然拿三观不合如何调解这种低级问题找话题。

“你怎么说?”魔术师觉得思维有点跟不上,这难道不是伴侣相处最需要磨合的方面?

”我说‘你不需要理解她。你爱她就够了。’”剑圣探身拿了个桔子。

“然后呢?”

“然后张新杰居然一本正经地问‘我都不理解她,怎么爱她?’他怎么会讲出这么蠢的话?理解怎么可能通向爱!”一心二用把桔子筋络挑干净,递给他一半。

王杰希往嘴里塞了一瓣,桔子很甜,是黄少天昨晚在小区附近的水果摊上挑的。吃到第三瓣沉吟了一下还是问出口:少天,我有什么是你不理解的吗?

“没有。”蓝雨王牌嘴角含笑秒回答。

魔术师一步跨到剑圣身旁坐定,转过他的身子面对面,鼻尖抵着他的,有一下没一下地亲吻,他轻轻闭着眼睛,眼睫毛似蝶翼一般微微颤抖。

但怎么可能是相互理解的呢?王杰希那么多欲言又止,那么多欲语还休,总以为自己能给别人布满遐思。但谁耐烦,总是去猜你的谜。

不过没有关系。我爱你,这便足够。

第八赛季全明星新秀挑战赛。黄少天不是没有看出来微草队长感天动地又小心翼翼的良苦用心的。所有的苦他先尝,所有的甜他可以一分不留。

可为什么,我如此难过?

所以才气急败坏般想要掏手机“快点戳穿他”。

离场的时候他走在王杰希侧后方,周围有人大闹,有人约战,有人鼓掌,他看得见王杰希紧抿着的唇。如果此刻他伸手便可以握紧他,或者可以假装无事发生,调笑几句长江后浪推前浪诸如此类。

不过是一前一后的距离,不过是伸手就可以触及的距离。但他无法伸手,他无法发声。王杰希走得很快,借着特殊通道零星光亮,黄少天一步一步踩在对方的影子上。

但。无法逾越的,距离。无法给予的,安慰。

电梯门打开映入眼帘是黄少天一贯的表情,温柔的,明亮的,坦荡的。王杰希想起柳非有次说“全联盟黄少穿白衬衫最好看,明明是前辈,还像个小少年。”黄少天真是宠儿,活泼开朗周到友好,职业发展顺风顺水,连时光都几乎不曾在他身上留下痕迹。

“HI”剑圣抬抬下巴打招呼。hi。你试过这个发音吗?必定是一张和煦表情才能发出的音节。

电梯随着失重力逐层上升。他们没有牵手,没有说话。沉默着并排站,各怀着,各的鬼。

也不知轮回是巧合还是故意,微草和蓝雨的房间竟然安排在同一层。“黄少晚安。明天见。”剑圣的房间离电梯较近,王杰希在他掏出房卡时道别。说这话的当下王杰希垂着眼,额前的刘海隐隐约约遮住眼睛。

下一秒刘海被撩起,廊灯有些许刺眼,适应下来他发现蓝雨王牌的表情既熟悉又陌生。仍然是温柔的,却多了些深沉。那是他从未见过的黄少天。

我们共处一片荒野,你的眼里只能看到我的倒影。

王杰希,吃晚饭的时候我想了很久,见到你是先喷两句垃圾话然后抱你,还是先抱你然后再喷垃圾话,刚刚我才知道,我不过是想撩起你额前的刘海,看看你的眼睛。

黄少天,为何这一刻一脸受害人表情的人会是你?为什么我竟有自卑觉得有义务该去牵你的手安慰你?

唇瓣相触的瞬间他很想推开面前的人问一句“那么我们现在…”以一种坚贞不屈的姿态。但他不敢问,他怕王杰希太得意。

你要战,便作战。你要爱,便做 爱。其实冷感,连皮肤都不会升温。此刻投入的回应,盼他日成涓涓细流,望你知我的小小心意。

他们并没有做 爱。最后他捋了下他的刘海,王杰希牵着他的手沉沉睡去。

仿佛千山万水我为你而来,万里长征只为你的一个眼神,辛苦布局担心受怕只为轻捋你刘海的温柔一瞬。未来或许跌宕,局势尚未明朗,人生经历惊涛骇浪。前路漫长且黑暗,我是咸蛋奥特曼。

王杰希醒来看到黄少天立在窗边,金色的晨辉在他周身镀上一层金光,距离上次见面头发似乎短了些,想不明白为何逆光还能如此清晰地刻画出那人的身影,仿佛从古至今,翻山越岭,一直都刻在心上。

坐在床边低垂着头,所以看得见自己心底,像雪后的月夜,明晃晃的寂静。仿佛打通任督二脉般茅塞顿开:在一天又一天枯下去的日子里,或许会孤单,偶尔会难过,但却不会害怕,因为,少天,我有你了。

蓝雨王牌转过身发现魔术师已经起床。“早”打个招呼,还是一贯的活泼轻快,“早”王杰希笑着回应,走上前拥抱他。

爱情并不伟大,可是爱情有力量。

冬休期伊始黄少天来到B市。航班破天荒提前降落,剑圣坐上出租车前往约定餐厅。王杰希仍在城西办事,饭店地址在亚运村附近。

那天B市有外事活动,大朵大朵烟花在头顶层出不穷炸开,映得人脸上都五颜六色起来。黄少天坐在车里,想着他和王杰希,穿过一整座城市的烟火相见,这份欢欣因着全心全意而变的盛大,全是喜悦。


评论
热度(30)

© 瑞秋Rach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