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杰X楚云秀】可是爱情有力量

张新杰跟楚云秀谈恋爱这件事,在大范围公开之前,唯一的知情者是黄少天。

总决赛关键场次被对手强有力的排兵布阵提前杀死比赛,没有上场就被宣布战败,第八赛季之于剑圣并不是多么愉快的经历。发布会上一句“我什么都不想说”令多少女粉丝潸然泪下夜不能寐,始作俑者却没事儿人一般在战队宣布放假第二天出现在Q市机场。假如你眼够尖运气又足够好,流亭机场停车场里会看到两位男青年,一位左顾右盼一直在说些什么,另一位迈着平均的步距不紧不慢地走向既定车位,时不时拉一把走过头的活泼少年。

坐进车里张新杰问“你准备住哪儿?”

黄少天前一晚在电话里跟张新杰透露买了隔天机票准备去Q市度假散心的时候张新杰只问了他航班落地时间说了句“我可以去接你。”起飞前剑圣发了条短信,几大段废话后面跟着一句重点“我没有订酒店。”

而张新杰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在空中呆了将近一小时了。

“住风景区的酒店吧,反正是来玩的。”黄少天边说边在手机上打开好几个网页。

“浴场和奥帆中心的星级酒店全部客满,非要住那边的话只有快捷。”张新杰在黄少天地图定位的时候泼下一盆冷水。时值出行旺季,Q市作为海滨明星旅游城市近期游客接待人次日创新高,黄少天可以买张头等舱飞过来,哪里知道目的地主要酒店已经被各大旅行社提前两个月预定。

“真是太随性了。”张新杰在心里打了个叉。

“你们霸图有没有空地收留我几天?我会随时刷新订房网站一有空房我就搬过去,好歹也是到了你的地盘你们不会一点地主之谊都不尽吧,还能不能做场上对手场下朋友的好伙伴了...”

“队长这几天回家了,你可以问他是否同意你借住。”

“卧槽张新杰我感受到了你对我满满的恶意!说好的同期生情比金坚的友谊呢!你妹你妹你妹!”

“或者去我那儿。”心很脏俱乐部成员决定暂停掉此次招惹剑圣活动。

第四赛季霸图夺冠后那个夏天,拿到奖金张新杰做了两件事:在Q市置产、报驾校学车。本着一步到位的原则买了海景联排,家里帮衬点自己节俭些今年初还清了贷款。进门带着黄少天直奔客房换床单被套枕巾,找新的洗漱用品,向客人说明电脑洗衣机冰箱位置,讲解淋浴烧水壶燃气灶如何使用,然后从玄关一个暗格抽屉拿出两把钥匙“这是家门钥匙和车钥匙。这几天我住队里,车你开着,不愿住了把钥匙归位带上门就行。”说完倒了杯水递给黄少天“喝完你开车送我回霸图,正好熟悉下路。”

黄少天在Q市呆的很愉快。帮工会抢抢Boss,累了去海边走走,饿了按照大众点评综合评价榜从高到低体验,日子过得惬意又充实。有天中午他在好友空间乱逛时发现楚云秀更新了一条状态【Q市走起】。

点击楚云秀的头像私聊,几分钟后两人敲定了第二天见面的时间地点。当天关上张新杰房门后黄少天一摸口袋傻了,换了条裤子忘记把口袋里东西掏空,现在手里除了车钥匙啥都没有。没办法只好把车开到霸图俱乐部,向门卫借电话打给张新杰叫他下来救场。

张新杰把手机钱包递给黄少天后剑圣大爆手速翻起来通讯录“我得给云秀打个电话告诉她我要迟到半小时哎呀真不好意思让女生等也不好意思麻烦你了....咦?张新杰你没有云秀电话吗?”

“有。135XXXXXXXX,直接拨”张新杰从善如流报出一串数字。

“你居然背了她的电话?说吧是不是所有女选手的号码都烂熟于心倒背如流啊?苏妹子电话来一发...卧槽这是什么!”

呼叫界面上楚云秀号码对应的联系人名称是【小宝贝】。

不知什么原因烟雨队长并没有接听这通来电,挂断后一向口若悬河的黄少天居然没想好要说点什么。踌躇了半天小心翼翼地问“欸,云秀知道这事儿不?”

“哪件事?”

“你妹装傻是吧?你喜欢她这件事。”

“嗯。她知道”

“啊?什么?知道?那她怎么说?”

“哦,她也喜欢我。”

黄少天像是中了僵直一般惊呆了。回过神来一连串感慨“卧槽张新杰你行啊,看不出你个浓眉大眼的居然叛变革命玩起了脱团。烧死烧死烧死好嘛!我说楚云秀怎么夏休期来Q市呢这里又没有她的小伙伴,要来也应该和苏沐橙一起啊,感情是来会情郎啊啧啧啧啧啧,不过张新杰你也太不懂得怜香惜玉了居然让妹子奔波你怎么不去人家那儿陪她啊…”

“你再不走云秀等的更久”

“哎哟差点忘了我走了”黄少天转身。没两步又折回来“我需要装作不知道这件事吗?”

“你随便”张新杰似乎笑了。

黄少天到底还是没忍住,问楚云秀“欸你知道张新杰通讯录里存你叫啥不?太肉麻了我说不来你自己看啊,对了你存他叫什么叫什么叫什么?”

“男朋友”楚云秀落落大方。

“这件事都有谁知道啊?苏妹子真不够意思,口风这么紧白让她拿走那么多蓝雨的料。对了你住哪里啊?我要是知道你俩这事儿绝对不来Q室当电灯泡啊,我还是赶紧找个酒店搬出张新杰家好了···”

“沐沐不知道,没有意外的话就你知道。”楚云秀笑吟吟地“安心住他那儿吧你,我订了酒店的。”

“我需要装作不知道这件事吗?”重要的事问两遍。

“随你呀”黄少天崩溃了。尼玛这是在炫耀情侣默契度吗,烧死烧死烧死!黄少天在心里对这对儿翻了个白眼。

第十赛季霸图苦战三场惜败兴欣止步四强。发布会上陪着队长韩文清坚定地说一如既往,走出新闻厅张新杰掏出手机给楚云秀发了条短信,不捎片刻楚云秀来电“我在Q市呢”

于是当晚在某酒店发现疑似霸图副队长身影也变得顺理成章。

张新杰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楚云秀正抱着iPad倚在床头看电视剧,一头长发擦的七八分干搭在肩头。“吹风机在哪里?”张新杰问。

楚云秀随手指了下角落里的行李箱,眼睛却没离开平板电脑。张新杰沉默地帮她吹头发,结束时楚云秀接过吹风机跳下床“我去放吧”

没走两步被拉住了手,借着力量被转过身来落入某个怀抱。

张新杰也不说话,就这么抱着她。等了一会儿楚云秀绷不住了“我先把东西放了啊”

“楚云秀,我们结婚。”张新杰与往常无异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楚云秀没什么反应,维持之前的姿势让他抱着。来酒店的路上张新杰生出一股前所未有的无力感。他不知道第十一赛季等待他的是什么,老将逐渐下滑的手速,无法再与意识相配套的反应力,还未能独当一面的小将。【一如既往】多么豪气云干令人热血沸腾的口号,此刻想来竟有些悲凉。对霸图并不乐观的明天的担忧,对自己职业生涯的瓶颈期的心烦意乱,而与楚云秀的关系是他在整个联盟唯一的浮木,他迫切地抱住这根浮木不撒手,期待着能够尽快上岸。

“楚云秀,我们结婚。”张新杰重复了一遍。随即开始琢磨等下该如何缓解这尴尬的气氛。

“好。你先松手”楚云秀终于开口,甚至还抬起没有拿吹风机的收拍拍他的背安抚他。

第二天早上楚云秀醒来张新杰已经离开回霸图复盘了。留了字条说中午一起吃饭。楚云秀并没有把昨晚张新杰的求婚放在心上,她知道他昨晚并不好受,她理解他糅合了委屈与不甘的脆弱,这脆弱她在本赛季中后期曾经感同身受。那个当下她与张新杰有过同样的想法,“还好我绷住了”联盟第一女选手边洗脸边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而她更愿意把昨晚张新杰的提议当做情话。情话嘛,听听就好。

张新杰中午过来带了一束花,一进门推推眼镜“我想了想,还是应该补上一个仪式。云秀你先坐”说罢单膝跪地掏出一个盒子“楚云秀小姐,请你嫁给我。”

楚云秀倒是很淡定“你先起来”她起身去拉他。“盒子里不是戒指吧”“不是”张新杰老实地回答。

楚云秀不喜欢戒指。很久以前张新杰陪着楚云秀去某品牌改项链,等待过程中张新杰问“你不看看还有什么喜欢的吗?导购刚才说那边有新款。”“可我不喜欢戒指”张新杰记得当时的回答。

楚云秀打开张新杰用来求婚的盒子首先看到一张卡片,翻开只有一句话【MARRY ME】卡片下面是一块手表,梵克雅宝的恋人之桥。联盟第一女选手戴好时钟正好指向12点。

“花很好看,手表我也很喜欢”

“你还没答应我”张新杰拉她的手。

楚云秀叹口气,侧身靠在张新杰肩上。“好,我们结婚。”她看不到,一向以严肃著称的联盟失误率最低选手此刻笑容弧度有多大。

第十赛季夏休期即将过半的时候张新杰以私人名义邀请了一众职业选手来Q市度假。机票住宿全包。黄少天收到邀请后给楚云秀打了个电话“欸张新杰邀请我和队长一起去Q市,还说什么机票酒店全免,我倒是不用他出钱啦,但是他要干什么啊?”“你要是没事儿就去呗,有人出钱给你旅行还不好”楚云秀卖起了关子。

而叶修接到邀请后问了下陈果得到“全队基本都去”的批示后在QQ上敲张新杰“我能带邱非去吗?”

最后所有确定参加霸图副队提议的选手索性订了同一天的机票。蓝雨最早,兴欣紧随其后。到达休息室黄少天和叶修对喷垃圾话,过了一会儿手机响看了一眼对喻文州说“队长我去接个人”

“话唠接谁去啊?”饱尝禁烟痛苦的荣耀第一人踢踢喻文州的脚。“呵呵”喻文州但笑不语。

没过多久黄少天意气风发的回来了,身旁跟着王杰希和高英杰。苏沐橙眼神发亮目光在黄少天和王杰希身上来回穿梭,乔一帆站起来跟拘谨地向王杰希问好,高英杰在同前辈打过招呼后眼睛频繁往乔一帆那边扫。“找一帆玩去吧”王杰希拍拍高英杰。

而不嘴欠就会死的叶修非要捅破这层窗户纸“我说王大眼,在微草带孩子还不够?非得找个话唠在身边操心?”

“叶修你什么意思啊?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下意识反击。

“少天不用我操心”王杰希倒是一本正经。

“欸,你家话唠居然不是跟你”叶修又转过身撩拨喻文州。“可惜少天不喜欢我呢”喻队长抱歉地笑笑。

张新杰把接风宴定在晚上,大家三三两两走进宴会厅时发现韩文清带着没回家的霸图选手在门口迎接。叶修吐槽不是张新杰请客嘛老韩你带着乐乐老林迎门算怎么回事,被韩文清一句“要你管”堵了回去。

张新杰跟楚云秀一起来的。进门后楚云秀熟门熟路跑到苏沐橙身边坐着,张新杰径直向前走到大厅前部从舞台话筒架上取下话筒。

“各位”张新杰的声音响起。“首先感谢大家的到来。把大家请来主要是因为我结婚了,请大家一起吃个饭。”

话音落下全场沉默,大家纷纷沉浸在卧槽张新杰居然结婚了的震惊中以致于忘了问妻子是谁。叶修到底是大户人家出身,率先回过神来捅捅韩文清“老韩不厚道啊,也不跟哥透露一下,哥也好提前准备个礼物啊,现在空手多不好。”“我下午才知道。礼物下赛季见面再给也可以。”韩文清以示清白。

关键时刻还要看苏沐橙。联盟首席金花冲着主席台喊“张新杰你老婆呢?婚宴哪有光一方招待的。”

还未等张新杰回答楚云秀站起身,款款走到他身边,左手挽住他,右手接过话筒“各位,邀请大家来就是想把这件事做一下集体通报。现在事情说完了。大家吃好玩好”

楚云秀说完刚才有了起色的气氛又陷入了新一轮的安静,烟雨和霸图的队员在想“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怎么就能一点征兆都没有呢”戴妍琦叹口气把waiting list上面的张all张本划掉,苏沐橙绞尽脑汁也只能想到年初的全明星赛场,楚云秀向张新杰抱怨“你上次推荐的酸辣米线不好吃,太酸了。”近乎撒娇的亲昵,应该是对着特别亲近的人才有的语气。“当时怎么就没看出来呢?”苏沐橙懊恼地拍拍脑袋。

倒是王杰希发现黄少天这次一反常态不发一言,问他“你早知道了?”

“也不算太早,第八赛季夏休期吧。那时候他俩谈恋爱来着。我也是刚才知道结婚了”黄少天实事求是。

“黄少怎么都不告诉我啊?”苏沐橙哀怨地转火。

“少天连我都没告诉呢”微草队长不着痕迹地解围。

张新杰带着楚云秀准备挨个敬酒的时候黄少天醍醐灌顶般拿起酒杯和叉子碰了两下。今日酒水单是低度香槟和果汁,虽说在场的联盟翘楚平日滴酒不沾,但现在没有比赛任务,又没人往死里劝酒,喝一点也无妨。“我看人家结婚典礼上夫妻双方要念誓言的。都是自己人我们也不要求你俩写作文了。但是总得对对方说点什么吧”剑圣提议。

”对对对。你们得说点什么。怎么就你俩搞在一起了“众人附和。

”我想,一个有楚云秀的家,应该是很好的“这是张新杰。

”他激化我的性别意识。跟他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很美很女人很矜贵,当然还有快乐。“这是楚云秀。

苏沐橙控制不住掉了眼泪,莫凡机械地递纸巾一边拍拍他的肩;孙翔羡慕地说”小事情你看看人家“被肖时钦一句”我们也办“闹红了脸;黄少天嘴上啧啧啧真是感动啊,桌布下面不露声色握住了王杰希的手;韩文清礼貌地征求陈果意见换位,坐到唐柔身边酝酿了一下”唐柔,能留个联系方式吗?”陈果紧张地问叶修“韩队长找小唐要联系方式干嘛?不会是想挖人吧”“想追小唐呗”叶修毫不留情揭穿“老板娘,你想不想谈恋爱?”

十一赛季常规赛首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眼尖的女记者发现霸图副队长无名指上多了一枚戒指;与此同时,楚云秀出席发布会手腕上戴的那块名表成为荣耀论坛八卦区的谈资。

评论(9)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秋Rachel | Powered by LOFTER